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沁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专题视察工作要求,10月27日,沁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斌一行莅临我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未检部门制作的八块展板,是2022年未检工作亮点、要点的具体体现。随后到我院视察了12309服务大厅中的未检专区工作和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对我院未检工作的硬件设施、工作机制、智慧未检小程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最后,在我院会议室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片,该专题片包含四个方面:一、立足办案,践行“双向保护”理念;二、能动履职,促推“六大保护”融合;三、未检+公益诉讼”,彰显“综合保护”实效;四、夯实基础,提升“专业保护”能力。县人大代表从办案数据、亮点做法等方面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

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千秋万代,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守护明天”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就是守护人民的心!此次县人大代表到我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我院明确工作方向、改进工作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研究和吸收视察组建议,立足检察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扛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守护明天”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