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诗声琅琅,情暖中秋” 我院举办中秋节经典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我院干警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我院党支部于9月9日上午举行了以“廉洁文化润检察、风清气正迎中秋”为主题的诵读会。

  诵读会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一是诵读诗词 浸润心灵 各部门干警代表深情诵读了《月迹》、《中秋月圆思念长》、《月光下的中国》、《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八首中秋主题经典诗词作品,感受中华诗词的无穷魅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是推荐书籍 引发共鸣 《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欢是一种生活姿态,是一种寻求自我的方式,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境界。它并非来自别处,而是来自我们对平静、疏淡、简朴生活的追求和热爱。《了凡四训》该书共分为四个章节:立命之学、改过之法、积善之方、谦德之效。显示了中国人信仰体系里的另一个层面:透过自我修养创建良好的生活。《中国家书家训》家书家训、家风家教一直以来都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正是几千年来这些经典家书家训的传承,教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忠义贤良之士,才让文明得以传承,让历史得以延续。《目送》当孩子一天天长大,当父母逐渐老去,当我们一次又一次跟我们身边的人说再见,或是再也不见,我们终于明白,人生是一场不间断的目送。在这不断地前行中,我们面对扑面而来的生活,要不断修自己的内心,提升我们生命的宽度跟广度,让这一趟人间之行值得。

  同唱歌曲 共庆团圆全体干警齐唱《明月几时有》

  干警们通过诵读诗词、推荐书籍,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信念和文化自信,涵养了廉洁文化。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检察工作活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