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蓝白交织,绿色行动 守护美好生活的公益卫士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2022年5月19日,我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未检部门检察干警联合沁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学校、超市、药店、母婴店等地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禽肉、果蔬、保健品、奶粉等食品进行采样。采样后,干警们随即换穿检测服,利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兽药残留及病害肉快速检测仪,对采集的样品进行检测,实现了检察蓝与检测白的无缝衔接。

  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针对学校食堂的畜肉、果蔬食品等食品的检验证明是否合格、食品贮存条件是否达标、供应商是否合法进行了追本溯源重点检查。

  同时,通过对校园周边商品超市进行检查,防止商家违规出售香烟等危害产品期间发现个别超市存在零售食品外包装未标注生产日期食品过期的问题,当场要求商家立行立改,下架过期食品

  针对药店中销售的保健食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进行随机监督检查,发现部分药材已过期,已要求商家下架处理。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超市、药店10余处,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6个下一步我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本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常态化协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守护太岳山下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