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时间:2021-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9日,我院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激励全院干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树锋,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进军共同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奖牌揭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郭晓立,精神文明创建服务中心主任王宇,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树锋一行三人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各部门办公区、活动室、餐厅,查阅了我院文明单位创建档案资料、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观看了文明单位创建汇报片,并对我院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近年来,我院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建带队建,以监督促公正,以文明树形象,以科技提活力,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同时抓好文明创建成果转化,文明之花不断绽放。

  一、以党建带队建 ,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院党组一班人紧紧抓住基层党建的核心问题,以党组理论中组学习为先导,以“一周两学”、“一月双训”为载体,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精神,在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学习型党支部”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多项业务指标位于全市检察第一方阵,整体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以创建促发展,用文明之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院党组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做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以“立足队伍建设正规化,着力创建队伍文明;立足执法行为规范化,着力创建执法文明;立足机关管理制度化,着力创建管理文明;立足检察工作一体化,着力创建办案文明;立足信息传输网络化,着力创建科技文明”为抓手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要求,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三、以心以情护民益,用团队精神打造品牌检察。立足实际,科技助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把“智慧检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在全县乡镇、重点企业和中小学发布推广,研发并投入使用的“公益诉讼案件电子地图”,将2007年至今办理的244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载入沁源电子地图中,筹建公益诉讼检测室,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2021年该院公益诉讼团队参加省院组织的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省院参加全国检察机关业务竞赛,形成以团队创新带动全院创新的工作氛围,公益诉讼沁源品牌已初步形成。

  四、以科技创新助力,文明接待促和谐。围绕“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对各项“智慧检务”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为各业务部门配置具备多媒体视证条件的学习研讨室。为控申接待工作配齐了安检、接待、等候、配套四个功能区域,开发了“智慧检务服务平台”手机APP小程序,实现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互联网、检察工作网的三网互切。突出抓好群众信访工作、控告申诉案件公开听证、国家司法救助、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非公经济保护等重点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法治温度、检察温情,促进了社会和谐。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