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市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会议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三个规定”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5月16日全市检察机关“三个规定”专题会议精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旭明同志再次解读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  分别以两个违法违纪案例作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开展工作须聚成合力,凝成拳,履行好各自责任,不等不靠,抓好“三个规定”贯彻执行。二是提高责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好检察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防止工作停留在表面,要将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在行动上,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须进一步组织专题学习,突破现状,自查自纠是以治病救人为目的,须认真梳理顽瘴固疾在各案件中的具体表现形式,针对重点问题着力整治,形成量化和针对性的结果,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须找准界限、把握分寸,认真区分指导工作和插手案件、干预司法的区别,在查纠整改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认清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从而尽快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推进检察工作规范、顺畅运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