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沁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服务“绿色沁源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工作大局,全面提升我院检察业务整体水平,2月23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2021年1月核心业务数据进行研判分析。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进军主持会议。

  会上,王进军检察长站在“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的高度就各业务条线的核心数据,结合全省、全市整体情况逐项进行通报,分析了我院当前工作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推进沁源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确保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在沁源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是固强补弱,持续发力,推动沁源检察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持续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采取有效举措降低“案件比,进一步提高“两项监督”工作质效;要加快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案进度,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和实效,做好跟踪督促整改工作;要加强对执检工作的具体指导,加强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发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优势,持续深入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以及高检院部署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监督活动;要继续保持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社会帮教体系;要继续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力度以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三是紧盯目标,强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目标,传到压力,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要以业绩考核为抓手,视人才引领、示范作用,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一名检察人员的聪明才智,营造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检察氛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院将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精神,砥砺初心、忠诚履职,推进沁源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