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沁源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及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上午,沁源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斌、副主任杨庆峰、郑昌瑞以及人大各委室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专项视察,我院党组成员及刑检一部、二部、三部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今年以来,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合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仅更好的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优化了环境,同时也满足了司法办案需要,提高了诉讼效率,实现了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

  代表们在一楼大厅听取了认罪认罚从宽及公益诉讼工作展板内容介绍,听取了检务大厅职能介绍,实地查看智慧检务技术室,在三楼听取了刑检一部、三部各项职能介绍。在八楼会议室,代表们集中观看了两项工作专题片《落实认罪认罚从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合力推进公益诉讼呵护人民美好生活》以及四大检察短片《芒种检察版》。视频展示了我院今年以来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一些成绩,特别是四大检察短片为我院干警自行设计、录制、填词,方式新颖独特,内容充实直观,赢得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同,对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好促进全面依法治国。我院将以此次人大视察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一流,出新路,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沁源和谐发展和环境保护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