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扶贫助残暖人心 真情服务显担当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脱贫攻坚决胜年之际,我院坚持脱贫攻坚办案工作两不误,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在深入各个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护林防火、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时刻关心群众生活,有的放矢、实时帮扶,真正做到用心扶贫、爱心扶贫,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4月份,我院帮扶干警在帮扶村交口乡北洪林村调研走访过程中得知北洪林村民郭晓斌,17岁,在去年9月份暑假期间遭遇车祸导致左腿大小腿粉碎性骨折,伤势严重,经家人辗转多个医院,前后经过3次手术才有所缓解,但是手术费用昂贵,累计花费21余万元让这个本就收入微薄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欠债累累,至今郭晓斌仍在卧床休息,学业荒废,而且后续的医疗费用依然庞大,极有可能在脱贫攻坚决胜这个关键时期因病致贫。得知此情况后,我院党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主动担任起帮扶责任,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协调县人民法院、交警队、民政局、保险公司、工会、红十字会等十多个相关部门主动协调赔偿事宜,并从慈善协会争取到5万元救助金用于郭晓斌的后续手术治疗,有效缓解了该户村民的治疗困境,也杜绝了新增贫困的发生,更是从精神上给予了他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让他们积极面对接下来的治疗,心存感恩,回馈社会。

   此次扶贫助残不仅体现了我院作为帮扶单位的作为与担当,展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脱贫宗旨,更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基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用心加倍努力,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冲刺,谱写新时代沁源检察新篇章。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