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通知延迟下班时间,法治副校长喊你来听课!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126日,我院未检检察官到受聘为法治副校长的沁源县卓艺幼儿园为全体幼教工作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未检检察官针对幼教工作者多为女性的特点,从女检察官的视角,向大家畅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近年来受到社会普遍关注的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就其中可能涉及的刑事犯罪,以及对幼儿教育管理方面的建议等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幼教工作者依法执教,梳理教育新理念。最后,检察官为教师讲解了历史上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建议幼儿园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加强管理。

   “听了这堂法律讲座,我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我听了法制副校长的普法课后感觉受益匪浅,法治宣传对我们幼儿教师很有必要!”卓艺幼儿园教师听了我院的普法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执教,正确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幼儿和自身的合法权益,用爱心、责任心为幼儿创建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