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胡克勤赴侯马市调研“一村一警”联系走访活动
时间:2014-06-11  作者:王森发  新闻来源:检察周刊  【字号: | |

  5月21日至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克勤一行,深入侯马市就基层政法机关开展“一村一警”联系走访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5月21日上午,胡克勤一行深入侯马市检察院、凤城派出所和凤城乡柳沟坡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一村一警” 活动开展资料、走访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情况和召开乡村干部座谈会的形式,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一村一警”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胡克勤对侯马市检察院从2013年就率先开展的“检察官下乡包村”活动以及在2014年全省政法机关开展的“一村一警”联系走访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近年侯马检察院的工作特别是在查办职务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胡克勤要求,侯马市检察院继续抓好“一村一警”联系走访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一村一警”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真正解决“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讲求实效,拓展服务举措和服务范围,结合检察机关职能,深入查办侵犯基层群众权益的案件,多办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通过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和检群关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管理,坚持从严治检,从优待检,全面推行“一岗双责”,坚决杜绝检察干警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同时,要做到对干警从生活上关心,工作上爱护,不断增强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始终保持“严打”声威,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查办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大要案件,确保一方平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